医学检验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医学检验科

  海口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下设有:临床生化实验室、临床体液实验室、临床血液实验室、临床微生物实验室、临床免疫实验室、特检室和标本接收组,2011在全省率先成立了“脑卒中筛查实验室”,科室具有先进的检验设备50多台。

  医学检验科现有员工57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中级18人,博士1人,硕士8人;2004年海口市团委授予医学检验科为青年文明号集体,2011年中华总工会授予检验科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光荣称号。

  医学检验科承担全院所有临床及体检样本的检测工作,目前已开展400多项检测项目。按照ISO15189实验室认可标准,建立了全面的临床医学检验质量管理体系,通过LIS系统与HIS系统网络连接,实现了标本信息的条码管理和检验申请与检验报告无纸化服务;实现了由临床医生和实验室技术主管共同参与实验室管理的模式,建立并不断完善临床咨询路径,促进各专业间的融合与交叉,优化原有的工作流程,实现人力与设备资源的共享,在管理模式上与国际接轨,走在全省检验医学的前列。

  近年来,医学检验科承担了海南省科技厅社发项目3项、海南省卫生厅、海口市科技局科研课题18项,获得科研资助经费200多万元;研究成果获得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海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海口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科室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 血脂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关系的研究;(2MICA基因多态性研究;(3)过敏性∕变态反应性疾病、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的研究;(4)重要病原体耐药及基因分型的研究;(5)铁代谢与糖尿病发病机制的研究;(6)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

 

   咨询电话: 66151077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