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科(高压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康复医学科(高压氧)

海口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始建于1978年,2011年在原理疗科、小儿康复室基础上成立康复医学科,现迅速发展成为临床、科研、教学一体化的综合性专科,已初步建设成为省内先进、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在海南省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引领着海南省康复的发展。

科室业务用房包括康复病区及门诊、康复治疗区、高压氧治疗区四大部分,业务用房合计约6000平方米,有无障碍设计的病床90张,设有运动治疗室,认知、语言、吞咽障碍治疗室,低频、中频、高频治疗室、疼痛治疗室、康复工程室、作业治疗室、儿童康复治疗室、心肺康复及盆底/产后康复治疗室、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训练室、休闲活动场所等。

科室现为海南省康复医学重点专科、海口市医学重点扶持学科、海口市人民医院优势特色专科、海南省康复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海南省康复医学专科医疗联合体主管单位、海南省医学会康复医学与物理医学主任委员单位、海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社区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海南省康复医学会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海南省脑血管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作科室、国家呼吸康复专科医联体单位、海南省经颅磁刺激临床科研教学基地、骨科围手术期康复全国联盟单位、Kintape仿生物理治疗技术(医用肌贴)海南省培训基地、海南省冲击波临床应用技术培训基地、海南省康复治疗技术(工程)研发中心、海南省儿童脑瘫定点康复机构。

目前,我科主要开展了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运动损伤、骨折围手术期、心肺疾病、孕产、脑瘫等疾病的特色康复治疗,与临床科室协作开展了急性期床旁康复治疗,提高了疗效,减轻了患者的残疾率。科室通过举办培训,继续教育等形式将许多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和康复临床思维模式在全省推广,如新Boath康复治疗技术,川平疗法,肌内效贴技术,环咽肌痉挛肉毒素注射技术、间歇胃管治疗吞咽功能障碍等治疗技术,极大的提高了海南省康复治疗水平,均取得了显著的疗效。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