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病三科(消化内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消化病三科(消化内科)
   海口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是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点,是海南省内唯一的卫生部消化内科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整体水平处于省内消化内科医、教、研领先行列。设有消化内科病房和消化内镜室,科室队伍结构合理,副高及以上专家8名,博士、硕士共5名。

  消化内科业务范围覆盖消化系统常见疾病及医疗领域,包括重症胰腺炎、肝硬化、原发性肝癌、消化道大出血、消化道良恶性肿瘤等重症及疑难病;消化内镜具有全省最为齐全和先进的设备,包括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电子十二指肠镜、电子小肠镜、超声内镜及胶囊内镜等,已开展有消化道急诊内镜诊疗(包括止血治疗及消化道异物取出术)、消化道息肉及良性肿瘤切除、早期消化道恶性肿瘤切除、肝硬化失代偿期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套扎及注射治疗、胆胰疾病的十二指肠镜下诊疗(ERCP)及小肠疾病的内镜下诊疗,特别是急诊止血、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ERCP诊疗,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辐射至全省。

  系统开展消化内科/消化内镜进修生、住院医、实习生的再教育及培训工作。目前,消化内科已在省科技厅立项有6项,其中5项获科技进步奖;多篇文章在SCI、核心期刊发表;与药剂科合作对芪茶益肠胶囊进行了临床研究,2009年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咨询电话:6615117766151178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