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病理科

  海口市人民医院病理科始建于1973年,现已发展为具有雄厚实力的科室。本科室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策略,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目前有主任医师3名:谈顺  任病理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海南病理学分会主委,海口市病理质控及诊断中心主委,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病理学及病理生理学硕士生导师;娜仁  任病理科副主任,海口市病理质控及诊断中心副主委;李红  海口市病理质控及诊断中心副主委。副主任医师2名:徐海霞  中华医学会海南病理学分会秘书;饶翔  海口市病理质控及诊断中心秘书。主治医师4名。病理技术人员7名。

  本科室注重全面、实用技术项目的开展和设备、设施的配置。现已开展系统病理检查、尸检、术中快速冰冻病理检查、涂片检查及涂片免疫组化检查、石蜡切片免疫组化检查、TCT、FISH及病因学检查等。

  此外,本科室正在筹备新项目的开展和新技术的应用。科室设有常规石蜡切片室及快速冰冻切片室、病理标本取材室、病理档案室、分子病理室、免疫组化室等操作室,布局合理、工作环境优越。

  同时科室备有先进的仪器设备:LeicaRM2235型轮转切片机、LeicaC M1900d、LeicaEG1140c型包埋机、LeicaTP1010型脱水机、樱花CF-12D型自动细胞涂片图片机、LeicaDM2000型显微镜、IEISS摄像显微镜、IEISS常规显微镜、OLYMPUS CH型常规显微镜、DAKO 自动染色机、FISH及HPV分子检测系列配套产品等。

  多年来病理科成绩斐然,在国际级、国家级及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10余项省、市、厅级科研项目。现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及临床病理学硕士生培养站点。

  咨询电话:66151108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