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化疗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肿瘤化疗科
   海口市人民医院肿瘤化疗科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海南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海口市临床重点专科、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肿瘤学硕士培养点,是融医、教、研为一体,开展多疗法、多学科综合治疗肿瘤的临床专业学科,承担着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海南省医学院本科生临床带教工作,承担着全市乃至全省的肿瘤防治、肿瘤筛查的工作。

  科室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诊疗标准规范,诊疗理念创新,临床实践丰富。特别注重治疗的标准化、规范化与循证医学及个体化相结合,积极开展基础及临床研究,探索和验证新方法的可行性及实用性,综合应用化学药物、免疫、分子靶向、中医中药、介入、放射粒子、海扶、微波、放射性核素、癌痛规范化治疗等,开展PICC置管、输液港植入等技术,形成完善的肿瘤综合治疗体系,为各种肿瘤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治疗选择。

  本专科自建科以来就一直坚持“多学科综合治疗肿瘤”的理念,根据具体病人的全身状况、病理类型、临床分期、分化程度、危险因素及基因检测、循环肿瘤细胞和药物敏感试验等,综合考虑局部及全身各种因素,为患者制定出全面、系统、标准、合理、恰当的个体化诊疗计划,与国内外高水平肿瘤专科医院始终保持同步,治愈率和缓解率均居国内前列。

  肿瘤化疗科由两个病区组成:肿瘤化疗科第一病区和第二病区共有病床104张,收治各种恶性肿瘤患者;肿瘤专业病种几乎涉及全身各系统恶性肿瘤,包括呼吸系统肿瘤、消化道系统肿瘤、头颈部恶性肿瘤、淋巴瘤、乳腺癌、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神经系统肿瘤、骨与软组织肉瘤等。

  目前,肿瘤化疗科承担了省重点科研项目、市重点科研项目、省卫生厅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10余年全科发表专业论文200余篇,获省、市厅局科技进步奖13项。

  科室具有副高以上专家7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2名, 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10名,硕士研究生学历12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3名。

  我科目前开展的特色门诊包括:①肿瘤综合治疗门诊;②肿瘤标志物异常咨询门诊;③肿瘤筛查门诊(含体检);④癌痛规范化治疗门诊;⑤全时空门诊【24小时(正常上班时间:内科门诊4号诊室;夜间及节假日:病房)】;


  咨询电话:0898-66189538 66189537

        0898-66189535 66189536

        0898-66189995 66189997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