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代谢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内分泌代谢科

   内分泌科主要负责糖尿病、肥胖症 痛风脂质谢紊乱以及甲状腺、垂体肾上腺性腺、甲状旁腺等疾病的临床诊治。 科室学科齐全,专科特色突出,人才梯队合理。现开设病床47张,设有糖尿病心血管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外科,糖尿病心理和营养干预,甲状腺、垂体、肾上腺、性腺等专科。

   进入二十一世纪,全球出现了糖尿病的发病大潮。我国正处在经济,生活水平提高的转型期,正是以糖尿病为代表的代谢疾病的高发期。目前,我国糖尿病人已占总人口的1/10。发病率以每年超过百万的速度激增。为此,医院通过国际、国内技术合作的方式,以全方位、立体化、个体化精准医学和多学科协作的理念指导糖尿病防治和管理。 

  科室以目前国际最前沿的神经内分泌和胃肠内分泌调节血糖代谢平衡理论为指导。针对现历史阶段没有任何一种灵丹妙药可以根本解决糖尿病问题的现状,对糖尿病、肥胖症等代谢疾病进行诊断、治疗和科学的综合管理,并开展特色干细胞治疗、糖尿病个体化饮食治疗、心理治疗和特色中医传统医学治疗,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心血管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的特色疗法。科室还提供个体化的营养饮食和运动指南。此外,科室还专业致力于开展胃肠转流手术治疗糖尿病项目,建立完善的、与国际接轨的和多学科合作的手术治疗系统,实现无痛手术概念,确保病人的舒适和安全。

  科室拥有高超医疗和学术水平的专业技术团队,有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4,并配有专科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是具备融汇中西的疾病管理理念;规范的疾病诊疗流程;高度人性化服务水准以及雄厚专业研究基础和特色的综合科室。我们秉承一切为了患者,崇尚团队精神,科技兴科、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科室宗旨,竭诚为广大的患者服务。力求成为患者的好朋友和坚强后盾。 

  我们严格遵守规范的医疗、护理和病房管理制度。确保高水平的医疗、护理质量和医疗秩序。科室环境优雅、舒适。患者在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护理服务的同时也会感受到科室崇尚科学、尊崇历史、追求卓越、一丝不苟和温馨、庄重、认真的文化底蕴及人文氛围。科室还成立了糖尿病俱乐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目前国内外的新进展在第一时间向患者报告,患者可以在在这里结交新朋友,交流经验、体会,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针对目前社会上庞大的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人群以及出院患者等得不到及时、细致和专业的管理的情况,科室致力于利用移动医疗技术和大数据的管理理念,建设糖尿病数据库和服务平台,完善糖尿病的社会化管理。 科室还开设了糖尿病专科门诊,糖尿病社区联络中心。注重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前期的科学干预和管理。

  同时科室还承担科研、教学和研究生培养任务,并与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承担胃转流术调节葡萄糖代谢平衡及其下丘脑调节机制的实验研究,糖尿病干细胞治疗,糖尿病基因组学研究,糖尿病肠道菌群和胰岛素抵抗形成的相关性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市重点项目课题。

  我们坚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将科室建成具备国际水准,和国内领先水平的代谢疾病专业科室。

 

  咨询电话:66151018;66151166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