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治疗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静脉治疗中心

  经外周静脉中心静脉置管(PICC)是一种经外周静脉穿刺导管尖端位于上腔静脉的置管术已广泛用于肿瘤化疗病人以及长期需要输液的病人,实现了静脉输液全疗程的“一针治疗”。

  海口市人民医院静脉治疗治疗中心成立于20133月,专职护士2人,坐诊专科护士6人,PICC联络员60人;设备:美国视锐-5血管B超机1台,血管成像仪1台。我科201403月开设了全日制PICC导管门诊,每日有4名护理专家坐诊,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为院内外病人提供PICC置入术、PICC导管和输液港的维护及各种并发症的处理、静脉导管维护咨询及健康教育等服务。PICC置管和维护由资历较高并取得PICC专业培训资格证的专科护士操作。到20173月为止我院静脉治疗中心已完成PICC置管病例6000余例,其中新生儿及儿童置管300余例,中心静脉导管维护26000余例,参与院内外PICC疑难置管及并发症处理的护理会诊1000余例,接受省内多家医院邀请。201512月成为PICC维护培训基地,接收进修护士23人。

  静脉治疗中心为接受静脉治疗的病人提供了一条安全的输液途径也为带管病人提供了一条便利的维护途径,专业的护理及优质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咨询电话:0898--66151401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