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重症医学科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海口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前身为中心ICU199612月成立,隶属于海口市120急救中心,20104月正式挂牌建科。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拥有正式床位23张,配备大量的高端设备如中央监护系统,中高端呼吸机,多功能自动翻身床、功能性血流动力学监测仪、纤维支气管硬镜和软镜,便携式超声仪、脑电双频谱指数监护仪(BIS),CRRT机,ICI靶控输注泵、控温系统和血气分析仪、PCTBNP检测仪等,基本满足了床旁快速检测、有创、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器官功能支持、气道管理、亚低温治疗的需要,使科室不仅拥有了镇静镇痛、床旁血滤、营养支持和呼吸支持等基本ICU特色技术,还基本实现精准、滴定式治疗,大幅提高了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 

  重症医学科现有医护人员52人,其中医生13人,含主任医师2人,教授、硕士生导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护理人员39人,含主管护师5人,护师15人;多人具有国内外进修学习的履历,是我省重症医学领域的中流砥柱,其中李景辉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分会重症学组全国委员,海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是中南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为多家医学院校实习单位,承担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长期为下属各县市培训专业人员。 

  重症医学科医疗区域为洁净病房,实行全封闭、无陪护式管理,主要收治各类休克、复合外伤、ARDS、急性脏器功能衰竭,慢性脏器功能衰竭的急性加重,大型手术术后、中毒、各类危象及严重的代谢紊乱等急危重症患者。 

    

  咨询电话:66151198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