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沙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得胜沙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得胜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一、 社区建设背景

  海口市人民医院在2008年底,在医改新的形势下能占据更有利的发展机会,率先在省内提出公立医院参与社区卫生建设的管理理念。在社区建立有效、经济、综合、连续的卫生服务模式,适应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发展的新模式。国家及省发改委依据《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于2009年3月批准我院海港分院、博爱、得胜沙、龙昆南门诊部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 得胜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依据中心的标准进行筹建,目前设有公共卫生医疗区和社区门诊,建筑面积445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6993平方米,服务总人口13757人,所管辖居委会9个。

  三、 社区中心人员配置:

  社区中心现有1名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全科医师、2名妇产科医师、1名公卫医师、3名内科医师、1名外科医师、2名中医医师、1名康复主管技师、1名检验师、5名药师、12名护士。

  四、 开展的工作

  现开展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病患者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预防接种服务、健康教育、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重症精神病患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中医药管理以及内、外科、妇产科、中医、儿科、老年病科常见病的诊治。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