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医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超声医学科

  海口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成立于198312月,是省内第一家集超声诊断和治疗为一体的超声医学科室,是医院重点培育学科。设有一个主任、三个副主任、一名教学秘书、一名行政秘书。科室工作人员68名,医师49名,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6名,主治医师11名,住院医师及培训医师28名,另外包括1名护士及17名助理。

  科室共开放二十余间诊室,配备有飞利浦 EPIQ 7EPIQ 7CIE33IU 22GE VIVID E95 GE Voluson E8,百胜MY lab Tice,迈瑞 Resona7、迈瑞 DC-8等多台高档超声彩色多普勒能满足心血管、腹部、妇产科、周围血管、表浅器官等全身常规超声检查,部分超声仪器配备了超高频探头、经食道探头、腔内探头及三维探头,可以开展肌骨超声、介入超声、微波消融、经胸心脏实时三维超声、阴道盆底超声等特殊检查与治疗,另外科室配备多台床边超声诊断仪,可以深入临床科室,在床旁为危重症患者做床边超声检查及治疗。  

  科室设有腹部、浅表、心脏、周围血管、介入及妇产六个专业组,各专业组组长均为副高以上职称,负责本专业疑难病例会诊、带教下级医生与规培医师,同时柔性引进北医三院超声专家定期来我科进行指导科室相关的临床、教学及科研的全面指导及部分疑难疾病的会诊。科室整体按专业组建设目标发展,目前已有11人在各超声专业方面获得国家级专业青年委员、委员及常委称号共33个。

  10年来,科室开展的新技术包括微波消融治疗良恶性肿瘤、颈动脉超声规范化筛查、经胸、经食道实时三维心脏疾病检查、经阴道子宫输卵管三维超声造影、实时三维盆底超声检查、介入性超声诊断与治疗、超高速剪切波弹性成像、新生儿颅脑超声、小儿髋关节超声、肌骨超声、颈动脉斑块三维定量分析、经颅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等。特别是在省内首先开展颈动脉超声规范化检查,获得海南省卫健委第二届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并在省内七个市县进行多方面推广,科室有9个副高及以上医生获得了卫健委颁发的脑卒中筛查资格证书,为海口市人民医院成为全国脑卒中十大优秀基地医院及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科室注重科研课题的研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5年,我科共承担了8项部省级科研项目,并发表了多篇文章,其中SCI收录3篇,统计源及以上期刊25;获省市科研立项5个,2项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近年间,科室成员在儿科超声知识竞赛、多中心血管超声规范检查病例竞赛、超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授课比赛等国家级大赛中屡获奖项。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