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中医科

现以王德为科室主任,林捷为科室副主任,医护人员50名,其中高级职称有6名,中级职称12名,初级职称32名,开放病床80张。

临床主要开展内科疾病及心理疾病两个方面业务。内科疾病主要是对糖尿病、高血压病、脑梗、呼吸系统疾病及慢性疾病的防治;心理疾病专科主要是对神经症、抑郁症及身心疾病的防治,是我省中医开展最早的专科之一,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协作组成员之一,该科强调“形神合一”理论在临床上的应用,具有以下五点:1)心理与药物相结合;2)针推与药物相结合;3)经方、时方与验方相结合;4)中医与西医相结合;5)中药外用与内服相结合。

科研与教学方面,该科有一项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成果,一本专著《读康平本伤寒论随得》,又有一项海南省卫生厅课题正在进行;常年参与本科生实习、住院医师培训、进修医生培训等教学工作,重视中医基础知识及中医基本技能的使用,强化培养中医思维在临床的应用。曾派出多位骨干到北京、广州、上海等地进修学习。

 

咨询电话:6615119266151197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