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科(疼痛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麻醉科(疼痛科)
   麻醉科为国家首批临床重点建设专科,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卫生部PTC培训基地,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点,拥有一支优秀的医疗队伍和先进的技术设备。目前开放现代化的层流手术间(25间)、麻醉恢复室(10PACU病床),疼痛门诊及麻醉门诊,业务范围涵盖临床麻醉、重症监测和急慢性疼痛诊疗。科室除配有保障麻醉和复苏的一流常规设备外,还配备了一批世界先进的麻醉复苏设备和科研设施,包括德国Drager-Zeus麻醉机、美国Datex多功能监护系统、肌松监测仪、百特FM-OTCI输注系统、最新型BIS监护仪等等。年麻醉例数1.3万余例,急慢性疼痛诊疗4000余例,日间手术麻醉及院内抢救千余例。承担包括颅脑、泌尿、骨病、骨伤矫形、妇产、肝胆、眼科、耳鼻喉、口腔、心胸手术和介入等的麻醉复苏工作以及全院的急救、复苏和舒适化医疗工作。科室在微创外科、颅脑手术和创伤手术等多学科麻醉中实施快通道麻醉。为配合院前和院内急救复苏,麻醉科实施主治医师责任制,每年完成数千例重危创伤手术麻醉和复苏工作,形成了以脏器保护、应激调控为特色的危重救治体系。 

   麻醉科在海南省率先开展了血液回收技术用于急诊大出血病人的临床研究和应用;在省内首家应用超声引导进行神经阻滞和深静脉穿刺;并率先将全程麻醉深度监护和最优静脉靶控输注系统应用于临床麻醉等等,使得病人手术更安全、并发症更少。特别是麻醉科无痛诊疗技术(PCA、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ERCP、介入治疗等等)的推广,让更多的病人减少疼痛,给病人以真诚关爱。麻醉科共有医生35名,其中副高以上专家13人,硕士生导师3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目前科室除常规麻醉技术和项目外,开展的特色技术和治疗主要有:围术期的精细化麻醉、舒适化医疗、可视化技术在困难气道处理中的应用、冲击波和超激光等微创技术在疑难疼痛治疗中的应用、超声引导下的深静脉与神经阻滞、无线电子病人自控镇痛系统、靶控输注技术、自体血回收技术,TIVA、联合麻醉技术、控制性降温降压、体外循环下的和非停跳的心脏手术和冠脉搭桥术麻醉、术中唤醒、围术期应激反应和脏器保护的研究与开展以及模拟教学在围术期病人安全模拟教学的开展等等。麻醉科近几年发表论文约百篇,承担了各级科研课题18项,获多项全国中青年优秀论文和省市科研进步奖。 

  科室座右铭为业精于勤。倡导一名称职的麻醉学科医师应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基础理论、熟练的临床技能、良好的人文医学素养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生命保驾护航。 

 

   咨询电话:66151020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