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管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导管室

  海口市人民医院导管室简介

  介入治疗是一项新型前沿学科,就是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在血管、皮肤上作直径几毫米的微小通道,或经人体原有的管道,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采用各种精细介入器械进入体内,病变进行诊断及治疗的方法。介入治疗其特点是创伤小、简便、安全、高效、并发症少和可重复性,明显缩短住院时间。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一直为血管性疾病诊断的“金标准”,也是心血管、脑血管、周围血管、及肿瘤等疾病介入治疗的平台。

  我院于1996年成立了导管室,主要担负着心脏介入、神经介入、外周介入等诊疗工作。是集手术护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科室,全体人员以乐于奉献的精神和严谨、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积极配合各个临床科室开展工作,确保急诊绿色通道通畅,确保急危重症患者的介入检查和治疗的顺利进行。

  导管室拥有先进的心血管造影系统和其他各种医疗设备,包括美国Ge公司的Innova3100-IQ DSAMemoto 120S高压注射器、多导联电生理仪、迈瑞监护仪、射频消融仪、血管内超声仪、主动脉球囊反博仪、临时起搏器、除颤仪、麻醉机等辅助仪器设备。

  导管室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各临床科室,先后开展了各种介入诊疗工作。心脏介入开展了冠脉造影术及经皮冠脉内球囊扩展及支架植入术,心脏永久起搏器置入术,临时起搏器安置术,心脏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神经介入开展了全脑血管造影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畸形血管栓塞术,颈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等;外周血管介入开展了肿瘤性疾病的栓塞及灌注术,下腔静脉滤器置入、取出术,梗阻性黄疸的经皮肝穿刺胆道造影+内、外引流术,胆道球囊扩张成形术+支架置入术,食道狭窄的支架置入术,全身血管病变(包括狭窄性和出血性病变)的介入诊疗,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的介入治疗,异位妊娠、产后大出血介入治疗及输卵管造影、堵塞再通术等项目。

  导管室全体人员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始终奉行“病人至上”的原则”,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科室注重“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手术全过程始终贯穿舒适系统化的医护模式,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微笑安慰和引导病人,解除病人的恐惧心理,赢得了病人的信赖。导管室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技术,为每一位到导管室的患者及家属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二十年来,导管室对广大患者无节假日开放,开通24小时无障碍“绿色通道”, 医、护、技人员全天24小时待命,确保了许多急性心肌梗死、脑血管动脉瘤、脑梗塞等危急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挽回了无数患者的生命。导管室全体人员也必将秉承“一切为病人着想、一切从病人出发、一切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为广大患者提供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继续扮演好“生命守护者”的角色。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