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外科医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科室介绍 >> 神经外科医学部

  神经外科规模省内最大,现有3个病区,全科开放病床158张,其中监护病床19张,年收治入院病人2000余人,年手术量1000余台,门急诊约10000人次/年。科室现有医护人员105人,国贴专家2名,省优专家1名,正高职称8名,副高职称6名,博士研究生学历3名,硕士研究生学历16名。  

  2007年我科被授予中南大学神经外科硕士点、2014年授予中南大学神经外科博士点。目前培养硕士研究生学历13名,博士研究生学历2名。我科是国家第一批公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国家药研基地。多年来承担了湘雅医学院、海南医学院及其它院校临床实习生的教学工作。并且参与了本科生、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教育、进修医师教育、护士教育等。 

  建科以来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多次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省级科研项目及厅、市级科研奖;已完成多项国际、国内药研临床实验。参篇专著9部,发表论文近300篇,SCI论文6篇。 

  神经外科多名专家历任海南省神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海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会长;全国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多家神经外科专业期刊编委。 

  神经外科具备良好的医疗环境和顶级的医疗设备,配置了神经外科专用流层手术间;3.0T核磁共振、256-CTGE innova3100-IQ DSA、德国ZEISS OPMI PenteroTM显微镜及CO2激光显微装置、超声刀、神经内镜系统、Medtronic神经导航仪、高速气动及电动开颅系统、德国DORO头架、术中电生理监测仪、术中B超、颅内压监测系统、脑立体定向仪;科室配备中央工作站及监护系统。  

    目前开展的项目有:颅内外肿瘤、脊髓肿瘤、先天性颅脑畸形、脑血管及脊髓血管疾病的显微及内镜手术治疗。已经开展各种高难度的脑干肿瘤、脑深部肿瘤、颅底肿瘤、鞍区肿瘤、海绵窦区肿瘤、听神经瘤、岩斜区肿瘤、颈静脉孔区、松果体区肿瘤、脑室肿瘤及高位颈髓肿瘤等重要区域的显微及内镜手术治疗。  

  开展各种脑血管疾病的神经介入治疗,如脑动脉瘤栓塞治疗、脑血管畸形栓塞治疗、颈内动脉海绵窦瘘(CCF)、脑膜动静脉瘘(DAVF)的栓塞治疗、脊髓血管畸形的栓塞治疗、脑缺血疾病颅内外动脉狭窄的支架治疗及颈内动脉狭窄剥脱术、急性脑梗塞的动脉介入取栓治疗、烟雾病的搭桥手术治疗、复杂动脉瘤的血管重建及动脉瘤夹闭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舌咽神经痛等微血管减压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开展了达国际先进水平的微创手术,如显微镜及内镜经鼻蝶入路治疗巨大垂体腺瘤、斜坡肿瘤等。 

  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神经内镜辅助锁孔手术治疗颅内深部病变。重型颅脑损伤的救治达国内先进水平,建立了一整套重型颅脑损伤急救的临床路径,成功抢救了各种类型特重型颅脑损伤。针对不同类型高血压脑出血开展各种的个体化治疗,如经典的开颅血肿清除术、小骨窗血肿清除术、立体定性下血肿清除术,血肿侧脑室外引流加对侧脑室置Ommaya外引流术等。 

<< 点击进入 >>
网上预约挂号平台
<< 扫一扫 >>
手机预约挂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