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海口市人民医院与周良辅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深度合作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3-02-16 10:21:42

2月16日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院士团队就深度合作召开科研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颅脑创伤中心主任胡锦,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军、副院长王加充、付斌以及神经外科医学部、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科研处、教务处、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座谈。副院长王加充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杨毅军对周良辅院士团队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海口市人民医院的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十三五”以来,海南省全面推进“健康海南”战略实施,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海口市人民医院秉承“济世百姓,健康万家”的宗旨,着力打造“富有人文关怀,追求品质与安全的百姓放心医院”,近年来,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21年周良辅院士团队创新中心在我院的建成,全方位提升了神经外科的诊疗水平,希望我院医务人员有更多的机会到华山医院,将神经外科的梯队力量逐步的培养成一个完整的体系,逐步的做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周良辅院士在座谈会上表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与海口市人民医院同属百年老院,历史悠久,在各方面都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每个学科的关键。2021年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创新中心就与海口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展开深度合作,如今初显成效,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人才交流和学术交流合作,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更好地造福海口人民。

副院长王加充表示,院士团队创新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我院乃至海南神经外科事业的发展,尤其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期间,更加需要更多国内知名品牌医学中心对海南医疗临床上的支持。希望下一步能加深进一步的合作,充分提高我院临床科研能力,为海南封关做好准备。

神经外科医学部主任夏鹰说,自2009年年底扎根于海口市人民医院,将神经外科由近90张床位逐步发展到现在神经外科医学部共三个区168张床。医务人员业务水平能力稳步提升,各方面水平不断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更是获批成立了海南省脑血管病科临床研究中心和临床医学中心。希望今后医院能更多地促进与华山医院的联系,共建科研和临床项目,也希望得到院士团队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座谈会结束后,周良辅院士团队前往神经外科医学部就科室发展、科研、临床等诸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