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公益 >> 公益活动

好消息!为民办实事,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来罗~

作者:眼科 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7 09:57:00
  
  
   附:海口市美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海口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报名通知》

  
  一、了解白内障

   正常人的晶状体是透明的,光线透过晶状体进入人眼,人眼才能看清物体。但是当晶状体由于老化等原因变得浑浊时,无法将光线准确聚焦于视网膜,就会导致视力下降。任何原因导致的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改变都可称为白内障。


   白内障在老年人群中发生率最高,主要致病因素包括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以及营养障碍等。
   白内障可影响视力,主要症状包括视力下降、眩光、单眼复视或多视、对比敏感度下降、视野缺损、色觉异常等。白内障造成的视力丧失通常进展缓慢。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白内障都会损害视力或影响日常活动。部分患者症状轻微,难以察觉。

  二、当你有以下症状时,就要注意了,及时就医:
  1. 视力突然变化,如视力下降或复视
  2. 剧烈眼痛
  3. 经常需要更换眼镜
  4. 由于眩光,在白天出现视力问题
  5. 严重的白内障可以使中老年人视力下降,影响驾驶、工作、阅读等。

   三、白内障的治疗和预防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或物理治疗被证实能治愈白内障,或阻止白内障的发展。
   手术治疗是最有效,也是唯一有效的手段。

  预防措施
  1. 定期做眼部检查。
  2. 注意用眼卫生,经常做眼保健操,有助于改善眼部血液循环。
  3. 避免用眼过度,不可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4. 避免强光刺激,相关工作人员需佩戴护具。在户外活动时,戴上遮阳帽或是太阳镜,避免日光直接照射。
  5. 积极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及全身性的疾病。
  6. 平衡饮食结构,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C等的食物。

   早期筛查
   对于40岁以上白内障好发人群,应每年定期进行视力、裂隙灯及眼压等检查。
  对于长期需要面对强光刺激工作的人群,如电焊工、日光下工作的工人,需每年定期进行筛查。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