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职能机构

财务处

作者:海口市人民医院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更新时间:2012-02-24 22:39:00

  财务处负责制订资金需求计划、医院资产分类核算、监控资产实物管理及明细核算;负责全院运行成本核算、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工作,加强财政监督,严格财经纪律;负责医院财产物资管理,内部审核与监控工作;负责社会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结算工作;负责指导与监督物价结算办工作;协助组织设备、医疗仪器的采购及招标工作;负责其他与财务核算和管理相关的工作。

  财务处内设绩效管理办公室(简称:绩效办),负责医院绩效方案制定、测算等工作,主任由财务处正职或副职领导兼任。

  财务处下设采购管理办公室(简称:采购办),负责全院物资、用品、设备、耗材、服务、工程等项目采购的统一管理,包括招标采购的全部手续办理,协助货物入库和发票核对确认,负责采购项目向财务报账等工作。

  财务处下设物价与医疗结算办公室(简称:物价结算办),负责医院宣传、执行国家物价政策法规工作,医疗收费的日常结算工作,物价咨询解释工作,配合物价管理部门的检查。属于业务科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