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专家介绍
夏鹰
夏鹰 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导师
科 室: 神经外科医学部
特 长:
门诊时间: 周三下午

 科室主任,博士,博士导师,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优秀专家, 海南省拔尖人才,海南省脑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负责人,海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华医学会脑血管病组委员,海南医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委。


  89年上海医科大学学士毕业,2001年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神经外科硕士毕业,2006年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博士毕业。在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日本,韩国等参加过各种高级专业的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及其分院学习工作20年。200712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被评为上海市闵行区领军人才。20099月作为学科带头人引进到海口市人民医院,20104月被聘为神经外科主任。201310月获中南大学博士导师资格,已培养博士9人,硕士12人。担任《现代医学》常务编委、《中国临床科学杂志》编委、《中华微侵袭杂志》编委、《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特约编委。2011年被评为海口市“三好一满意”个人先进,2012年被评为海南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2013年被评为海口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获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入选人员,2013年度获“海南省医师奖”,2014年被评为海南省优秀专家,2016年被评为“海口好人”。2017年当选为海南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委员会主委,2018年获“中国医师奖”,2018年获“海口十大新闻人物”,2019年获“海口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020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099月从上海作为学科带头人引进到海口市人民医院以来,科室业务量增长了3倍。2018年科室获得海南省脑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2020年科室荣获得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2020年成立了“海口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项目及手术,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成功救治过各种疑难及危重病例,特别是近几年多次成功救治了省部级领导及其眷属,为海南的医疗界赢得了极高的口碑。开展了一系列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项目及手术,经单鼻孔入路垂体腺瘤切除术、巨大脑动脉瘤栓塞治疗、支架辅助宽颈动脉瘤的介入治疗、脑血管畸形栓塞治疗、脑动静脉瘘的栓塞治疗、急性脑梗塞超选择动脉内溶栓治疗的绿色通道建立、颈内动脉狭窄剥脱手术、缺血性脑病的颅内外血管搭桥手术、颅内外血管狭窄支架成型手术等,颅内复杂动脉瘤的血管搭桥手术等,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高血压脑出血手术中锥体束保护方法研究》2009年获上海医学科技三等奖,《颅内宽颈动脉瘤血管内个体化治疗的临床研究》2010年获中南大学医疗成果三等奖,《扩大经鼻蝶窦入路垂体大腺瘤切除术》2010年获中南大学医疗成果三等奖。急性脑梗塞动脉、静脉溶栓治疗措施优化及风险因子防范的临床研究(2010 年海南省卫生厅重点科研课题,琼卫2010 重点-07),获2017年海口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课题【EC-SOD 基因转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延长犬急性脑梗塞“时间窗”的实验研究】,获得2013年国家自然基金资助,并结题。课题【长链非编码RNA调控神经干细胞分化方向的研究】,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资助。已完成多项国际、国内药研临床实验。分别参与了国家11-512-513-5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0篇,其中SCI收录 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