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清廉医院建设

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典亮生活、医路平安暨医疗纠纷预防培训

作者:陈静 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9 17:49:03

为增强我院医务人员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3月3日下午,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刘霄峰律师应邀到我院做“典亮生活、医路平安”为题的专题讲座。培训由副院长张剑权主持并发表讲话。



刘霄峰律师结合《民法典》和《医师法》的条款,辅以大量真实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执业生涯中遇到的医疗纠纷案例深入剖析,让医护人员深刻了解依法行医的重要性,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行医安全,提高防范医疗纠纷的能力,进一步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


在提问环节,医务人员就行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刘霄峰律师请教,刘律师都一一做了解答,为医务人员的“难题”提供了思路及方案,理清了法律界限。

通过此次培训,不但加深了我院医护人员对法律、法规的进一步认识,同时也为医护人员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提供了参考思路,保障患者就医安全,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投诉接待处)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