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清廉医院建设

2022年“每月之星”第10期

作者:陈静 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2-07 10:22:59

经所在科室、党支部的评选,院党委的推荐,我院医护人员万大地、陈琼慧、洪云、杨秀荣、郑启德获海口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第10期“每月之星”称号。




万大地


骨科医学中心医师。该同志在今年8月份被派外出做核酸检测期间,见义勇为,不顾自我风险,抢救了一名晕倒在路边的心跳骤停的患者。事后不留名,被患者找到后不接受酬谢,先进事迹被媒体发现后在《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客户端》等平台上做了报道,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时刻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担当和风采。且今年代表海南赛区参加第九届骨科病例评比大赛南部赛区半决赛获得关节外科组优胜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陈琼慧


肿瘤化疗科主治医师。该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积极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参加外派开展核酸采集紧急任务和接种新冠疫苗任务。8月份疫情暴发后,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进入隔离区参与新冠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作为第一批进入隔离区工作的医疗人员,与同事们一起完满完成了新冠患者的救治任务。出舱后积极投入复工复产工作,从9月15日复工复产后至今共收治病人150人次, 时刻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兢兢业业,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原则,认真对待每位患者,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质量,受到病人及同事的高度认可,多次收到患者的感谢信及锦旗。



洪 云


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该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临床检验抗疫一线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协助领导完成院里安排的各项任务。在科主任安排下,该同志于2022年1月参与了新冠检测“猎鹰号”海口气膜实验室的海口市全员核酸检测培训,同时参与了海口气膜实验室安排的春节期间的值班,并保障了海口市两会核酸检测工作。还参与了新海港方舱的值班任务。2022年3月,海口疫情期间,该同志服从医院及科室安排,参与美安实验室第5号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在这次海口疫情期间,该实验室完成了将近1万管的检测工作量,共检测了将近10万人次。


杨秀荣


妇产科副护士长。该同志在我院作为新型冠状肺炎收治定点医院期间,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认真评估全科病人病情,分级分类,将病人护理级别、病情简介、治疗护理要点,尤其是新生儿的预防接种、先天心及疾病筛查等交班事项做好记录,和住院总一起与接收医院做好对接,安全地分批次将全科36位孕产妇及新生儿安全转运至海口各家医院继续护理治疗。并带领科室3名助产士进仓为10名孕产妇做好胎心、宫缩等孕情监测工作,并完成1例剖宫产手术,安全地将所分娩的新生儿转运至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观察及治疗,母婴安全出院。9月-10月,该同志带领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和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的56名医护人员到徐闻进行防疫工作,在徐闻工作期间,完成了670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多年来,该同志秉着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郑启德


急诊科护士。该同志勇挑重担抗疫情,于8月-9月作为海口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收治点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组长、4楼病区副护士长,表现突出,视疫情如命令,视一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该同志目前作为海南省援疆医疗队团校酒店后勤负责人,继续奔走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