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清廉医院建设

海口市卫健委召开“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更新时间:2022-05-11 15:28:20

   

   5月10日下午,海口市“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召开,会议聚焦群众关注的医疗领域,开具“六廉处方”,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海坚指出,清廉医院是建设“清廉海口”一个重要单元,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医院,对于加快健康海口建设步伐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王海坚用身边生动的案例和自身的工作经历,从清廉是责任感、清廉是安全感、清廉是归属感三个方面阐述了“清廉医院”的重要性。从自律和他律,小家和大家四个层面警示大家要系好“廉洁从业”的安全扣,善于发现岗位风险点,减少被围猎和被腐蚀的危险。他希望全市医疗机构能借助“清廉医院”的东风,借船出海,加强医德医风的管理,一起努力打造“清廉自贸港”。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潘文利针对当前医疗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症”开具“六廉处方”:一是开好党建筑廉的固本处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公立医院党建引领;二是开好高位布廉的调理处方,建立责任专班,明确责任链条,做到清廉建设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三是开好教育树廉的滋补处方,运用集中学习、研讨会、警示教育、电视教育等多种教育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四是开好制度建廉的防控处方,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对存在廉政风险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梳理排查;五是开好监督促廉的祛毒处方,加强对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规范性的监督管理;六是开好文化润廉的净心处方,利用原有红色阵地,精心打造融合思想性、教育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清廉文化阵地,力促清廉文化入眼入脑入心。

   潘文利强调,“清廉医院”建设是当前和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面对新形式新任务,要做好“五个结合”,一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三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四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五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会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会庆表示,市医院作为清廉医院示范点创建单位,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院党委将按照市卫健委清廉医院建设的部署,把清廉医院建设当作当前和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此为契机维护好医院政治生态。将通过强化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工作举措,加强对党风、院风、医风、行风等四个方面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作风清明的四清医院,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一是要不断深化医院党的建设;二是要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三是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四是要加强对医院内部的运行管理;五是要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事关我院的健康发展。院党委有决心在市委、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打造清廉医院示范样板,助力清廉海口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市人民医院职工代表黄邓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廉洁是每一位从医者应该坚守的底线,更是确保医院健康发展的源动力,身为共产党员,将以身作则,严以律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主动工作,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科研环境,为建设清廉医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进行“清廉医院”建设宣誓。职工代表签订《“清廉医院”建设承诺书》。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文化长廊以及相关创建材料。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子俊、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派驻组组长于朝蓬、副组长毛祖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织成员、副主任吴亮,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属各公立医院党政主要领导、清廉医院建设专班成员以及市人民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