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清廉医院建设

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小金库”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更新时间:2022-04-26 14:29:45

   近期,根据院党委的指示,并结合“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海口市人民医院“小金库”专项检查小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小金库”工作。
   科室不得设立“小金库”,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一条红线。随着清廉医院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口市人民医院由财务处牵头,联合党委办公室(纪检)、院办公室、医务处等多个科室,成立“小金库”专项检查小组,在全院范围内检查自2018年以来,以各种方式形成的“小金库”。
   监督检查以各科室自查自纠及检查小组实地检查相结合,不走过场,坚持“三不放过”:群众举报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到位不放过。
   通过对“小金库”的专项监督检查,全院各科室对“小金库”的范围、定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增强了自我约束、自我修正的能力和自觉性,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确保各项收入入账,各项资金合理使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