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我院承办第六届中华医学会普通外科手术学论坛

作者:张文婷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3-04-28 15:10:36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办、海口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华医学会普通外科手术学论坛于4月21日至23日在海口市隆重举办。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华外科杂志》《中华肝脏外科手术学电子杂志》《中华消化外科杂志》《Chinese Medical Journal》《中国实用外科杂志》《Liver Research》和《中华普通外科杂志》的学术支持。


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赵玉沛院士,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外科手术学学组组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陈规划教授担任主席,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外科手术学学组副组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吕毅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张太平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张学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蔡建强教授担任共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王健东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华教授、海口市人民医院杨毅军教授担任共同执行主席。

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军教授作为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上,本次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赵玉沛院士在开场视频中致辞,充分肯定了外科手术学学组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大会寄予希望和提出要求;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外科手术学学组组长陈规划教授致辞,就会议的重要意义、筹备过程和学术内容安排进行了阐述;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郑树森院士致辞祝贺;黄舸副市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海口市人民政府致辞祝贺大会召开,感谢各地专家对海口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诚邀外科专家投身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赵玉沛院士视频致辞


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外科手术学学组组长陈规划教授致辞


海口市副市长黄舸致辞


大会执行主席、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的外科学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效;外科手术学学组在手术学理论研究、手术创新、手术质量规范、疑难复杂外科手术技术、围手术期处理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大会秉持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传承、创新、规范、提高”的宗旨,邀请外科手术学学组全体委员及全国280多位著名普外科专家进行学术分享,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外科医师共聚海口参会交流。


21日会前会包括了外科手术学继续教育论坛、海南普外精英手术论坛和中国腹腔感染诊疗思维训练营启动会。22日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之后,举办了院士论坛和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窦科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教授围绕“肝移植技术创新”、“异种肝移植基础与临床进展”、“磁性纳米医学材料研究进展”等主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前沿研究报告,四位外科手术学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乳腺外科学组组长刘荫华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胰腺外科学组副组长苗毅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移植学组副组长杨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沈柏用教授相继做了高水平的主题演讲;多位我国外科学界前辈及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委、委员、各学组组长应邀主持学术活动并发表精彩点评,他们中有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姜洪池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胆道外科学组组长全志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梁力建教授、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杨广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王春友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门脉高压学组组长杨连粤教授、胆道外科学组副组长程南生教授等等。接下来的三个分会场分别为“疑难复杂外科手术技术”、“外科手术创新”和“围手术期处理及并发症防治”专场,共有40余位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分享,70余位知名专家现场开展了讨论交流。


名家汇集、观点碰撞、前沿追求、热烈交流,经过紧张有序的两天学术活动,第六届中华医学会普通外科手术学论坛圆满落幕了,但是,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外科手术学学组不会就此止步,学组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奋斗不止,继续办好高级别的普通外科手术学论坛,传播外科学学科前沿,推动学科进步。

本次论坛在海口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对海南的重视,也得到海南普外科同道的大力支持,由40余位海南各个医院的普外科专家参与的海南普外科精英手术论坛充分展示了海南外科取得的优良成绩,通过与全国各地专家的交流也必将对海南的外科手术水平提高乃至带动整个外科和医疗水平的提升发挥重要的作用。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