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讲好医院好故事 传播医院的声音--海口市人民医院举办2023年宣传工作会议暨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周汝洪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3-05-22 08:51:34

    5月19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党委举办“2023年海口市人民医院宣传工作会议暨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班”。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职能科室主任、各科室通讯员、科室公众号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海南日报》一级记者、健康媒体工作室总监马珂以“人人都是媒体人”做专题讲座。她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重点围绕当今新媒体时代宣传的新特点、新要求,利用生动活泼的小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医院通讯员应该怎么做才能出好作品。

胸部外科公众号负责人周蕊和康复医学科公众号负责人王悦分别通过具体的科普案例,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以人民群众健康为目的,用新颖的宣传形式来分享运营公众号的经验。

培训班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全锦子主持。她在培训班上扼要总结了2022年宣传工作,详细讲解了《2023年海口市人民医院宣传工作要点》。

2022年以来我院围绕清廉医院建设、党史教育、医院重点工作、新技术新项目、各科室科普、义诊、先进典型人物、核酸采样、接种攻坚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建立起报刊、电视台、网媒、医院官网和新媒体在内的宣传网络,媒体宣传达630余篇,编辑推送公众号320篇。“海口市人民医院”抖音号、“海口市人民医院”视频号分别推送49个。

党委办公室主任曾巍做总结发言,他说:通过这堂课培训,我们学到了许多新媒体知识,开阔了视野。医院现有130余名的宣传通讯员队伍,我们要深度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重视医院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积极撰稿、提供新闻线索和题材,聚焦医院中心工作,持续创新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讲好医院发展的好故事、好经验、新成就、新风貌,树立医院形象,传播医院的声音,推动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