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医学教育管理师资培训

作者:黄苑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3-04-12 19:56:47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管理能力、指导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4月10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启动院级师资培训规划,开展分层分类师资培训。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军主持培训,副院长付斌授课,党委书记王会庆及其他院领导、医学教育管理委员会成员、各临床带教科室主任参与培训。

培训按“分层分类”原则,对包括医学教育管理委员会成员在内的全院管理师资进行教学目标和教学原理的内涵培训。付斌以《岗位胜任力和基本教学原理》为主题进行授课,从“结果导向、调整心态、提升能力”三大方面,为我院医学教育管理师资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胜任力模型理论”、“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技能分级模型理论”、“专家盲点理论和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技能入门到精通三阶段理论”、“双环学习理论”、“教学方法效能三角(Pyramid)模型”、“认知‘三圈’理论”在临床教学中的应用。

院长杨毅军做总结讲话,他希望每位师资认真研究教学管理理论,根据付斌的授课内容,结合参考文献,认真消化总结出的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活动质量,真正做到医教研协同发展。

此次医学教育管理师资培训,开启了我院医学教育师资规范化、同质化培训的新时代,是海口市人民医院继发布医学教育师资管理办法之后,医院加强医学教育师资管理的又一项重点工作。之后将继续开展带教师资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活动规范方面的培训。

参加培训的管理师资们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个人对教学工作的认识及重视程度,同时开阔了教学视野,了解了基本教学原理,对增强教学意识、提高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非常有益,教学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培训结束后,参会师资完成结业考核答题。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