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口市人民医院参加海南省第五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取得佳绩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2-12-05 10:06:00

2022年12月3-4日海南省第五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在海南省三亚市中心医院举行,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海口市人民医院获得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团体奖:内科组第二名、外科组第三名、儿科组第二名、全科组第三名;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个人奖:内科组唐蜜荣获第二名、外科组叶增年荣获第三名、儿科组张海伦荣获第三名;住陪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妇产科组刘铃铃荣获第二名、儿科组刘玉婷荣获第二名、全科组潘碧云荣获第二名,展示我院风采。



这份荣誉属于2020级全体住院医师,属于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各位指导医师,属于海口市人民医院每一名员工。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海口市人民医院领导带领各专业基地艰辛的付出。



付斌副院长召开大赛专题会。住培办首先传达本次竞赛的相关要求及后续培训过程中的重点,并安排往届参加技能大赛的选手进行相关经验的介绍。付院长对内科组、外科组、妇产科组、儿科组、全科组等五个专业的培训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提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增强临床基础理论知识,提高基本临床技能水平”的培训宗旨,并指出“优秀的老师才能教出优秀的学生,师资水平能力尤其重要”。



在院领导、住培办各位同事以及各专业组老师的指导下,在技能部杨超老师、王天念老师、王伟老师、吴亚荣老师等大力支持下,开始对各专业组参赛学员选手的公共理论和技能进行了系统授课,临床带教老师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进行专业理论和技能授课,学员们利用下午和晚上学习理论和技能课程。


004..jpg


付斌副院长利用休息时间对参赛师资进行指导


005..jpg


付斌副院长周末查看专业基地培训情况


006..jpg


付斌副院长对参赛学员进行指导



内科组指导老师对参赛学员进行技能训练及讲解



外科组指导老师对参赛学员进行技能训练及讲解



妇产科组指导老师对参赛学员进行技能训练及讲解



儿科组指导老师对参赛学员进行技能训练及讲解



全科组指导老师对参赛学员进行技能训练及讲解



技训部王伟老师对全科参赛选手进行模拟赛道讲解



心血管内科马添翼老师对参赛师资选手进行“临床实践技能指导与示范”培训



内科组参赛队



外科组参赛队



妇产科组参赛队



儿科组参赛队



全科组参赛队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高住培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持续加强对住培学员的临床基础理论知识与基本临床技能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住培医师的岗位胜任力,促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整体质量的提升。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