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陈景进副市长调研督导我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2-10-13 10:00:46

陈景进副市长调研督导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1012日,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燕、市应急局副局长何晓涛、市卫健委副主任杨长成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了海甸门诊人员出入防控、消防安全视频监控和发热门诊等现场,详细了解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市医院党委书记王会庆、院长杨毅军、副院长张剑权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研。

王会庆书记、杨毅军院长首先汇报:我院抓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重点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出入院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做好验“双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测体温工作,并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要抓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副市长陈景进一行来到微型消防站,王会庆书记介绍:微型消防站严格按照标准配备人员、器材,明确工作职责,建立日常管理、排班值守、训练和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基本技能训练; 具备“三知、四会、一通”灭火救援能力,即:所有队员要知道消防设施和器材位置、知道疏散通道和出口、知道建筑布局和功能;会组织疏散人员、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穿戴防护装备、会操作消防器材;微型消防站队员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出现安全隐患3分钟内全副武装。

副市长陈景进一行来到消防、安保视频监控室,杨毅军院长介绍:我院现配备保安人员110人,持有保安证的人数为110人,持证率达到了100%。一键报警系统124个、视频监控(防爆)1632个,其中有1364个摄像头监控图像存储30天,268个摄像头监控图像存储90天,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不间断管控医危化品仓库等重要部门及院区复杂场所。

   陈景进副市长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周密研究部署,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要压实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巡检, 强化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完善流程规范和管理制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紧盯疫情防控、建筑燃气、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曾宪富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