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美国籍医师:“海口着力发展优质医疗资源的路非常正确”

作者:颜礼嘉(见习)来源:海口日报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2-09-08 09:57:00

“海口着力发展优质医疗资源的路非常正确,城市也越来越有‘国际范’。”9月6日下午,在市人民医院龙昆南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国籍医师、市人民医院全科国际门诊主任沈义扬接受采访时表示。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进,越来越多外籍人士选择前来海口干事创业。“能否为外籍人士提供优质国际医疗服务,是海口提升营商环境、吸引并留住外籍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沈义扬说,9月1日,他在门诊坐诊时,遇到了一位因语言不通而一直担忧自己病情的西班牙籍患者。随后,他现场操着流利的西班牙语与该患者深入交流,最终解开了患者的困扰。

“外籍人士能否在一座城市留下来,就医便利是重要因素之一。”沈义扬说,很开心能见证海口在推动国际医疗服务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


沈义扬介绍,为了方便外籍人士在海口就医,市人民医院在全省率先开设了全科国际门诊,因可熟练运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汉语等语言,他被破格提拔担任全科国际门诊主任,并在医院开设了护理人员英语培训班,还与加拿大等国家的医疗专家建立了线上沟通交流平台,通过线上交流方式提升医护人员的国际医疗服务能力。同时,海口还在市中医医院开设了国际诊疗中心,引进了韩国籍中医师,并积极推进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建设,从硬件设施方面夯实国际诊疗服务基础。


“现在,市人民医院全科国际门诊的年门诊量达到1000人次以上。”沈义扬说,通过积极作为,海口如今能为外籍人士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给足了外籍人士就医安全感和获得感,城市发展也越来越有“国际范”。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