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目前海南最高龄,107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作者:张文婷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2-08-25 15:02:11


8月24日下午3点半

海南省一名107岁的新冠肺炎患者

从海口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经了解,她是目前海南省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当天,海口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74人累计治愈出院 139人


治愈出院的黄阿婆再过15天就是108岁大寿了


8月14日,她出现咳嗽、咳痰、咽痛、肌肉酸痛等症状,当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由孙媳妇陪护转到海口方舱医院, 8月15日晚转到海口片区定点医院治疗。

入院后,海口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充分认识到超高龄老人的风险,对老人重要脏器功能进行检查了解,认真细致地制定了诊疗方案,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病情变化,开展全面周到的护理和生活照料。通过系统规范的诊疗,黄阿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出院指标。

经了解,黄阿婆的孙媳妇也感染了新冠病毒,住院期间一直陪护照顾老人,当天和老人一起出院了。

阿婆的孙媳妇陈女士说:“我们在医院治好了病,今天出院,感谢政府,感谢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他们照顾得非常周到,奶奶想吃啥,他们都尽量提供。”




谈及以后的期望,陈女士说,会继续照顾好奶奶,希望老人身体健康。

海口市人民医院第二病区护士长冯婷说:“老人入院前,我们做了特别的准备,因为老人年龄大,被安排住在离护士站近的房间,生活物资等都是配套齐全,沟通方面,主要由阿婆的孙媳妇进行转达和交流。老人治愈出院后,建议按当地政策再居家隔离几天。”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