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海口市人民医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

作者:辜文君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2-08-19 11:29:50

8月18日晚上,海口市人民医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及院感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王会庆、院长杨毅军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务处主任、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首先,王会庆书记介绍了定点医院病区设置和人员配备的相关情况,宣读了《海口市人民医院关于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人员聘任的通知》。

杨毅军院长通报了省内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以及今日国家工作组对我院医疗救治工作的肯定和反馈,传达了相关会议的部署安排。他指出,我院被定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是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对我院的信任,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全院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应急能力。他强调,院感防控不容有失,各病区要指定1人作院感监督员,切实把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要求,相关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和执行闭环管理。他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归来。




王会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此次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做好医疗人员梯队、医疗救治、管理培训、感控流程等各方面工作;四是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做到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为海南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