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新闻快讯

海口市人民医院举行“封院”和腾空医院应急演练

作者:海口市人民医院来源:党委办公室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2-03-22 10:51:00

  

  

   321日下午3点,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封院”和腾空医院应急处置演练。海口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陈贻阳、院感专家及市属公立医院相关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近期,全国疫情持续蔓延,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海口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务人员参加了演练。副院长王加充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分为封控我院海甸院区和腾空医院住院病房。

  “封院”演练现场,参演医护人员从病例发现、疫情上报、应急处置、密接者及次密接者的排查、全员核酸检测、消杀及环境采样、解除管控等7个场景30个片段进行了演练。



  

“腾空医院”情景为海口及周边地区疫情爆发,我院感染楼收治新冠患者数量已达到床位的50%。按照定点医院疫情防控要求,我院需腾空全院病房准备收治新冠感染患者。演练用4个场景21个片段完整的展现住院患者分流、转移、再造隔离病区、环境消杀等过程。

  演练结束,陈贻阳和院感专家对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能不断加以改善,争取做到精准处置。

  应急演练流程规范,各参演医护人员结合自身职责沉着应对,配合默契,实景展示了发现病例、上报、处置、排查、管控、采样、检测、转运、消杀、腾空搬迁等情节,充分表现了全院各工作小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过程中听从指挥、集体作战、密切配合的精神和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