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扫黑除恶

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医院行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2-06-17 09:26:04

6月16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安全生产办和药学部组织医务人员,在海甸门诊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医院行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拒毒和防毒意识,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医务人员现场以讲解、派发各类禁毒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向来医院就诊的患者,特别是青少年,介绍毒品的危害、种类、国家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毒技巧等知识。鼓励他们做好身边亲友的禁毒宣传,提升禁毒意识,告诫他们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了解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警示个人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活动后,安全生产办人员到医院药房查阅了麻醉药品管理学习、培训资料及具有麻醉药品处方权医师名单等资料,现场实地检查住院药房、门诊药房麻醉药品账物相符,麻醉药品处方签名医师麻醉药品处方权,空安培收回、销毁记录等。

药学部将继续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采购、储存、使用等管理制度,定期进行自查,加强督导检查,形成特殊药品管理常态化工作。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