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齐动员 专项斗争重宣传

作者:黎春华来源: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0-02-03 10:06:00

  

  为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海口市人民医院按照市卫健委的文件部署精神,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针对性深入科室跟踪问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实处。

  20191月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在医院领导杨毅军院长、王会庆党委书记的总体部署下,由后勤管理处牵头,组成党办、院办、医务处、护理部、物业管理处等多部门,在院区内多次开展再安排、再部署,通过拉横幅、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册及显示屏播放等形式,向全院职工传达了省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还通过网站、公众号、美篇平台,及时推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和宣传成效工作,大大提升了宣传教育力度,及时为我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驾护航,共同营造平安医院、和谐医院的就医环境。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期间,全院各临床科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针对临床科室和医技科室,扫黑除恶办公室小组成员定期分批次深入到科室,针对 “术中加价”、“医疗欺诈”、“黑护工”、“黑救护车”、“医托”、“号贩子”、“职业医闹”等重点问题进行现场排查,对科室落实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期间,还组织人员检查扫黑除恶工作问题台账,跟踪问效。分管工作的院领导、部门科室负责人对落实工作采取定期检查,并通过设立投诉箱、组建扫黑除恶微信工作群,每个月定时报送书面材料。

      在做好院区医疗机构安保工作防范中,明确分工各部门责任人、联络员,要求每周按时上报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查表,并利用LED显示屏、海报等途径,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电子邮件,电话确保24小时有人接听,并做好记录登记,规定对群众的实名举报要求及时核查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

  下一步,我院将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基本原则,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共同构建我院和谐“平安医院”建设,不断提升当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