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扫黑除恶

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学习观看扫黑除恶专题教育片

作者:吴达平来源: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19-11-12 10:13:00
 

1111日,根据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集中观看了《不让幸福被贷走》主题教育片以及学习了《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通知》等4 份扫黑除恶文件。

"套路贷”名义是民间借贷,实质是通过一系列连环圈套套住借款人,将区区数数万元本金滚动成巨额贷款,然后采取威逼、滋扰等手段,巧取豪夺。短短数月,借款人轻则损失巨额家财,重则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对此,国家司法机关严厉打击“套路贷”,将其上升为新型黑恶犯罪行为,并被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对象重点之一。大家通过观看主题教育片,深刻认识了“套路贷”的危害性。

    4份最新文件是指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关于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恶势力罪犯坦白检举构成自首立功若干问题的意见以及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

    在观看主题教育片和学习文件后的总结讲话中,杨毅军院长指出:我院广大职工要深刻认识“套路贷”对社会和家庭伤害的严重性。要求各科室及时开展宣教,职工在家庭中要对家庭成员进行思想上的教育,尤其是有未成年人的家庭,杜绝向“套路贷”借款或充当打手。

王会庆书记表示:我院要充分利用“云之家”办公软件向全院职工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不能让职工和职工家庭成员涉黑涉恶,卷入“套路贷”的泥潭。这4份最新文件是向我们每个公职人员敲响警钟,如已经涉及黑恶违法犯罪的自首是唯一出路。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