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领导团队
张剑权
张剑权 党委委员、副院长
分工负责医院的医疗、护理、医疗保障、医院感染和疾病控制、投诉管理、法律事务和干部保健等工作以及相关业务的对外联络。分管医务处 (质量管理处,含病案室、客户服务部)、 护理部、投诉接待处 (含法律事务办)、医保处、感染和疾病控制处、海甸院区门诊部、保健办、价格办、临床和医技科室。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海口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

  北京大学外科学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1993年从事普外专业,2013年在法国蒙道尔医院研修消化道微创治疗及肝移植。任海南省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海南省中西医结合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海南省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海南省肝胆胰专业委员会常委、海南省大肠专业委员会常委。

  从事普通外科学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2年,精通普外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对本专业肝胆外科、胃肠外科、乳腺外科、微创外科、血管外科、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综合治疗及急诊外科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和专长。在省内率先开展经皮经肝取石技术、腹腔镜半肝解剖性切除、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全盆腔脏器清扫并消化道泌尿道重建。熟练进行腹腔镜脾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一期缝合、保胆取石术、胃肠肿瘤根治术。目前数量难度在省内处于领头地位,所在科室为海南省唯一肝胆外科微创重点特色专科。作为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教师,为省内外培训了大量的腔镜外科医师骨干,指导多家省内二级医院开展腔镜技术,为省内普及腔镜微创手术做出较大贡献。因在微创治疗领域突出贡献,2012年获全国内镜恩德斯杰出成就奖,2013年获第五届海南省医师奖。

  科研成果:

  善于从实际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第一作者发表省级以上论文47篇,其中SCI专业国际核心期刊1篇,影响因子4.0分,核心期刊7篇(中华系列5篇)。出版医学专著3部。完成地区胃癌规范化手术推广项目1项,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及省级科研项目各1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主持海南省重点科研项目各1项,省适宜推广项目1项,科研经费总计100万元。

  《早中期乳腺癌规范化治疗及保乳综合治疗技术研究》获海南省2008年科技进步二等奖。

  科 室:消化病一科(肝胆外科)

  门诊时间: 

    海甸门诊部:周四上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