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到我院调研国际合作基地整改工作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3-01-13 17:33:45


1月13日,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一行到我院调研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复评整改情况。我院副院长陆士娟、张剑权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调研。

科研处负责人王震霆就我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整改情况进行汇报。一是 2022年整改情况,海口市人民医院是2012年获批成为热带特色医疗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2年6月起,我院进入复评整改期,这项工作得到了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督促我们找出问题,不断改善和完善,给予很大支持。二是2023年下一步工作计划,多方联合:梳理原有国际网络,以期寻求延续合作;在柔性引才方面:拓宽引才条件,将曾经合作的资深专家继续聘用,或以新形式引才纳贤,如特聘专家、技术顾问等;在申报项目方面:通过申报省级国际科技合作人才与交流项目,以多种形式邀请专家定期考察、访学交流、临床指导、项目洽谈、举办继教班研修班等。

各科室主任就复评上半年有关科技合作所做的工作进行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敏副厅长认真听取各位主任的建议和意见后,一一做了答复。她强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复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参照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打分标准,逐一查漏补缺,重点改善合作环境,营造良好的国际合作氛围;重点深化合作内容,切实发展国际多领域协作;重点创新合作方式,通过政产学研用结合提高合作成效;重点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充分利用海外科技人才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完善协调机制,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的统筹协调。

陆士娟副院长进行表态,我院的整改工作会及时反映,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及时推进。将形成例会制,定期讨论眼下困难和需要,多措并举,支持国际合作。通过不断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完善科研人员交换互访机制,在重点学科专科柔性引进人才和创新团队方面,加强年轻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依托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吸引国外高水平科技和管理人才来海口长期工作,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创新团队。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