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两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落户海口市人民医院

作者:张文婷来源:更新时间:2020-12-25 09:44:00
   
   在中南大学的支持下,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和“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落户海口市人民医院。12月15日上午,两个分中心的授牌仪式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医院管理处处长吕奔、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以及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芳、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亮、海口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搭建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临床研究的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拟订诊疗技术规范,指导和提升基层卫生人员诊疗服务能力。由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管理,整体推进我国医学科技发展和加快医学科技成果临床转化和普及推广。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为久负盛名的百年老校,享有“南湘雅、北协和”之盛誉。中南大学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附属海口医院已经17年, 继今年6月海口市人民医院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海口临床学院”后,又授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和“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有利于海口市人民医院与国内国际多家医疗、研究机构合作,协同开展疾病诊疗防控研究,带动海南医疗卫生科研成果转化,造福于海南百姓。

  授牌仪式前,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教授开展了题为《大学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湘雅探索》的讲座;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副院长吕奔教授开展了题为《如何科研创新-医学科研思维》学术讲座。
  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为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为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给与了有效指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