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夏鹰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作者:来源:更新时间:2020-12-24 11:48:00
   12月23日,海口市总工会来我院举行海口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夏鹰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并给予5万元经费补助。
  海口市总工会为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创新工作室作为激发职工,特别是劳模和工匠人才、领军人物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使创新工作室成为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推动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培养高技能产业工人的新平台,有效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培养和造就大批高技能人才,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夏鹰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由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夏鹰教授领衔,骨干成员1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8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1人。2011年团队成为海南省首家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2015年成为海南省首家“国家卫生计生委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2018年成功挂牌“海南省脑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 2020年入选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
  团队与美国罗马琳达学医学院紧密合作,依托中南大学成为海南省首个临床医学博士及博士后培养点,2013年、2017年分别获得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论文150余篇,SCI论文26篇。获海口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是海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每年开展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海南省脑血管病论坛”,引领全省卒中人才的交流与发展。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小玉、我院党委书记王会庆等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