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海口市人民医院举办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学术报告会

作者:陈肖云来源:更新时间:2019-08-19 09:59:00

  为了推动我院干细胞临床研究工作的开展,提高医疗技术水平。815日,我院邀请亚洲干细胞集团(下设“海南博鳌先行区新生泉细胞治疗医院”)创办人,国家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齐念民教授及其团队来院举行了干细胞临床医学研究学术报告会。杨毅军院长、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研究人员150多人参加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陆士娟副院长主持。

  

  

   会上,齐念民教授做了《干细胞法规及政策解读》的报告,齐教授重点解读了国内外干细胞临床研究相关政策和法规的要点以及医疗机构开展干细胞研究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并对目前干细胞研究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指出了博鳌乐城开展干细胞研究的相关政策优势。最后,齐教授对他所在机构—亚洲干细胞集团制备细胞的过程和间充质干细胞的安全性进行了说明。

  另外,齐教授团队成员王皓教授和吴丹枫重点对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安全性以及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备案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报告会后,部分科室主任等科研人员,积极发言提问,他们对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的风险、资质条件、干细胞临床效果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了解。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加深了对开展干细胞研究的认识,调动了研究人员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的积极性。

  学术报告会前,杨毅军院长、陆士娟副院长、张剑权主委和部分拟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的科室主任和研究人员与齐教授及其团队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杨院长对齐教授及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双方尽快找到合适的研究方向,医院将全力支持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开展。齐教授及其团队介绍了亚洲干细胞集团在细胞制剂方面的优势和已经开展的项目情况,也期盼双方早日合作启动干细胞临床研究工作。双方参会人员就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