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怎样如期完成科研项目?

作者:刘建党来源:更新时间:2017-04-17 15:03:00
   “重申报,轻执行,要执行,难入门”。一直是我院科研人员的通病。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科研能力,保障科研项目的良好执行。医院于414日晚上,在口腔医学中心学术报告厅邀请湘雅医学院翦新春教授做了题为《怎样如期完成科研项目-经验与体会》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陆士娟副院长主持。部分科室主任、科研项目负责人、研究生80多人参加。

陆士娟陆士娟副院长

 

   翦新春教授是湘雅名医,著名的口腔颌面外科专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科研经历丰富,科研成果丰硕。

翦新春教授授课

 

 

 

讲座现场

   最后,陆士娟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要求530日前完成省自然基金验收。医院将会进一步完善制度,为医护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讲座中,翦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联系临床实际,从医护人员如何选题,到科研项目申请、立项、任务书填写、启动执行、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介绍了各个环节中的工作要点。特别是结合湘雅医院对临床大夫的科研要求和奖励力度,重点阐明科研对于临床大夫的重要性。并通过介绍他本人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过程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勉励年轻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科研光明路,贵在勤专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