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动态

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的奉献

作者:陈静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更新时间:2023-03-13 14:04:00

蒋重骅同学于2022年进入海口市人民医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同年7月,担任神经外科住院总一职。他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运用到临床实践,在专业知识、技能操作、工作方法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他严格遵守操作守则,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种手术,对待病人和家属既不失热情又具备耐心和细心,时刻关切病人的术后情况,竭尽所能为病人排忧解难,用人文的态度做好临床工作。

2022年12月初,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放开管控,大量的新冠患者踊到医院就诊,在医院忙得不可开交、焦头烂额时,蒋重骅作为神经外科住院总,每天在急诊科及病房不停穿梭,面对新冠患者也从未退缩。12月23日凌晨4点,他仅穿一身无菌手术衣,戴着N95口罩,在没有严密防护的密闭空间中,用了5个多小时为一例新冠患者做急诊手术。手术完美结束后,他不曾有片刻休息,第一时间赶到重症ICU病区观察患者术后情况。他的用心、细心、贴心,可以看出他早已把患者当成了家人,爱的涓涓细流,流淌在他们之间,抗击疫情,隔离病毒,却从未隔离爱。

在此危急时刻,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蒋重骅虽是一名在读的博士生,更是一名医生,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履行医务人员的的崇高职责,义无反顾地坚守前线守护患者生命。在抗疫的这段时间,他作为住院总不管是面对普通病人或是新冠患者,只要需要他,他总是努力克服内心的困难,不畏繁重艰苦的工作负荷,始终坚守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分昼夜为患者进行手术,尽量地给予患者与家属更多的精神支持,鼓励他们重获信心,战胜病毒。

蒋重骅同学在平凡的医生工作岗位上,始终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医生的天职,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在临床上表现优秀,勇担重任的精神再一次印证了他无私为大爱的工作信念,得到患者和家属的认可,以及领导的信任与好评。他既是学生,也是一名真正的医生,更是病人和家属的生命天使。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