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动态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附属海口医院首次统一组织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作者:海口市人民医院来源:更新时间:2021-06-22 11:34:00
   2021年6月20日,我院在心血管内科示教室首次统一组织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此次是海口医院首次采用多学科联合参加,院内外专家联合评审的方式组织开题报告会,会议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院内评审专家和答辩学生在线下,院外评审专家在线上。此次开题报告评审专家分别是中南大学医管处处长吕奔教授、湘雅三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邓昊教授、湘雅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龙教授、附属海口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余丹教授、附属海口医院神经外科医学部主任夏鹰教授、附属海口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张淑芳教授。答辩学生分别是2019级神经病学黄山、临床检验诊断学聂震宇、外科学于正涛。开题报告会公开组织,部分研究生、教研室秘书列席观摩。


  三位院外评审专家主要围绕三名同学科研选题的创新性、实验设计的合理性、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等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的、专业的具体点评和指导。


  
会上,附属海口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袁秀洪对参加此次开题报告的院外评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袁秀洪副院长表示:“组织此次多学科联合参加,院内外专家联合评审模式的开题报告会,旨在一是同质化培养,通过邀请湘雅三医院临床与科研专家进行评审,提出评审意见,从而致力海口医院博士研究生培养与湘雅同质化;二是提高科研水平,通过多学科联合参加,共同探讨,多方位、多角度的提出建议和意见,从而帮助学生做好科研和提高科研水平;三是强调开题重要性,以往学位论文工作只强调结果而忽视过程,现在通过院内外专家联合评审,既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又从管理层面上将把控学位论文质量的关口前移,从而提高培养质量。”
  袁秀洪副院长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可以加深湘雅三医院和附属海口医院导师的深度合作,推动建立两家医院合作关系,帮助提高海口医院的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前提,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多学科联合参加,院内外专家联合评审的模式进行开题报告,既有效的帮助学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又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为产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做了前期的保障。同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也顺应了当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提升海南本土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要,助力推动海南本土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的医学学术论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