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抗疫情 提能力 促规范”护理部举办首届动脉血气标准化采集综合技能竞赛

作者:陈静 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10 16:23:00




2022年4月25至26日,海口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以“抗疫情、提能力、促规范”的首届动脉血气标准化采集综合技能竞赛。

在启动仪式上,王加充副院长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的护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护理部的带领下,我院护理工作实行规范化管理,促进能力提升,不断创新,在抗击疫情、核酸采样、疫苗注射等疫情防控任务中,发扬我院护理人员吃苦耐劳精神,展现了我院护理团队勇往直前的精神,预祝各位选手赛出成绩,赛出真实水平。”

护理部主任林桦在讲话中说:为贯彻落实医院今年“能力提升建设年”的部署要求,促进我院动脉血气采集技术的规范化建设,提高我院护理人员对危重症患者的综合监测、护理能力,护理部举办首届动脉血气标准化采集竞赛,得到我院领导大力支持,是对护理工作的支持和认可。通过这次动脉血气标准化采集比赛,希望在未来工作中,我院的护理人员以更加过硬的技术水平,服务于患者。”

竞赛由蒙漫史副主任主持。她对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祝贺,宣读竞赛规则,并解读了评分标准。

护理部主任林桦,副主任蒙漫史、常鹏环,科护士长何丽莉、童丽灵、安学芳,护士长符小玲、陈丹丹、沈慧、陈秀贞、王芳,教研辅导员张玉娟、赖云青、邱慧琳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得到全院护理人员的积极响应与高度重视,共有43个科室86名护理人员踊跃报名参赛。第一轮理论考核分数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分为图文答题、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选手先图文答题结束后再进入操作技能比赛,根据病例信息准备用物,展示技能。

选手们严肃认真,评委严谨公正,经过激烈角逐,中医科王定云获得特等奖名,骨科医学中心周丽雪获得一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综合技能竞赛有效规范了我院护理人员动脉血气采集技能,提升了对急危重患者的护理能力,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的风采。

本次竞赛筹备得到急诊医学部护理团队、护理教研室团队、护理教学秘书团队的大力支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