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吴小玎:疫苗接种护士的一天

作者:海口市人民医院 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7 09:42:00
 
   “大叔,请坐在旁边留观30分钟,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说…… ”30日,在美兰区新埠街道横沟村,海口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学部护士吴小玎沙哑着嗓子叮嘱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自4月份海口市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启用以来,她就一直随车奔赴在乡村、社区、高校等地,为群众提供便利的接种服务。

  “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了。”2020年底,休完产假不久的吴小玎返回岗位,彼时,海口市开始推进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核实群众个人信息、检查新冠疫苗包装、为群众接种疫苗、叮嘱群众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这一连串利索的动作前后不超过一分钟,但吴小玎每天要重复数百次。
  “我们每天接种至少两三百人,最多时,在高校一天接种了3000多人。”吴小玎介绍,工作忙起来时,她们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中午匆匆扒几口饭就立刻又走进移动接种车,为排队的群众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需要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然而,在气温炎热的五月,穿着防护服的吴小玎常常会热得汗流浃背。可是,她却不敢停下来歇一歇。因为,在移动接种车外,群众正在排队等候,“天气太热了,不能让群众等太久。”
  日前,为方便市民接种疫苗,海口市各预防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车等延长了接种时间,吴小玎也开始了“披星戴月”式的工作模式,每天清晨7点左右,她就赶到医院跟车出发,一直忙到接近凌晨才能回家。
  日复一日虽忙碌,但我市上千位全力以赴响应“共筑免疫屏障”号召的一线疫苗接种人员却不觉辛苦,作为他们其中一员的吴小玎就是如此,在祖国需要时,践行当初许下的“南丁格尔”誓言,对得起头戴燕尾帽的责任担当。她说,“再辛苦也要坚守每一班岗”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