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以赛促改——海口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第四届质量改进项目展示比赛

作者:刘辉杰、陈希 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11:03:00

  

  10月31日,海口市人民医院举办第四届护理质量改进项目展示比赛。陆士娟副院长到场指导,护理部主任林白浪、科护长邱慧琳以及常鹏环、冯雪花、李萍等老师受邀出任竞赛评委,全院护长、科室骨干等一百余人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共展示护理质量改进项目39个。均从有益于患者健康、改善患者结局的方向选题,并选取客观的可测量的指标, 按照PDCA或RCA的流程,在找出根本原因、验证要因的基础上,采取有效对策和措施,使护理质量得到提升。

  林白浪主任在赛后的点评中,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以及他们取得的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也指出了其中个别案例的不足。她期望我院护理管理者通过大赛展示,相互学习,总结经验,促进管理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陆士娟副院长说,护理质量改进项目展示是我院使用PDCA管理工具的一次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很高兴看到护士们在使用科学管理工具的过程中,科室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护士素质得到了成长。

  

  

  经过角逐,心胸外一科荣获一等奖,骨科中心、神经外科、急诊科荣获二等奖,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肾病风湿科、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荣获三等奖。

  海口市人民医院护理质量改进项目展示比赛已经持续开展了4年,各科在开展质量改进项目的过程中,以赛促改,利用科学管理工具,结合敏感指标,逐步形成了全员、全科、全流程的质量管理文化氛围,有效推进了医院质量和安全的持续改进,为提升医院质量管理文化软实力、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加油助力!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