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把我给了你

作者:李翠珍 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9 14:57:00

  前几天,和一同事聊会闲天,也许三班倒的工作带来身体的乏累以及无暇顾及家事的无耐,她说:不想干了,就在嘴边了,差没说出口了。

  是的,每一个夜里,当别人熟睡在梦里,而我们还奔走在长长的走廊,倒尿,接针水,测血压,一次一次的查房,查看患者的胸廓起伏,困倦抬不动的双眼,褪不去的黑眼圈。反反复复的夜班,就像一颗干枯的心,好久没有受到雨水的滋润。天边是可怕的赤裸,没有一片轻云的遮盖,没有一丝远雨的凉意。

  我们尊重身体的心声,毕竟,他是人的前驱者,脚迈开去,才能得以到达目的。

  而有时身体的心声更像雨后的彩虹,那么鲜明,那么深刻;添了色彩,醉了人儿。在接受一场大雨的洗涤后,心底得到滋养还能在此生根发芽。心理上的满足是可将身体的乏累踩在脚底的。当医护默契合作把病危重患从死神手中抢回时;当看到患者被疾病折磨,充斥着恐惧与哀伤的面容重挂上微笑走着出院时;当一群大衍之年的前辈深夜探讨“优质护理”,QCC,一个“静疗”能伸展十几篇文献时,她们精益求精的精神,她们锲而不舍的追求,让我们后生如浴春风,干劲十足。

  让我酸楚的,我科的王护士也是导管室巡回护士,有一次采访,记者问现工作带来什么感触?她说有些愧对家人。她回忆说:有一次,在家给孩子洗澡,然后接到电话,有急诊,有心肌梗塞的病患。她撇下光着腚子的宝宝泡在浴盆,在寒冷的冬天。十分钟之内甚至最快的时速奔赴导管室做好术前准备。她们24小时待命,即便逢年过节,在医院身旁扎脚,随时候命。让我心疼的;重症监护室的护士,自我院胸痛中心成立以来,更多的胸痛患者在我院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有幸得渡后半生。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也承受的高强度的工作。强救第一位,治疗第一位,满足患者的需要第一位,她们自己的生理需求都只能放在最后,奔走8个小时甚至更久高强度的工作,需与下一班次的护士交接完毕,把工作检查一遍,才得以填饱肚子,解个小手。

  科里年长的从事临床护理三十多年,她们从开始的茁长到枝丫满铺至现在为后人挡风遮雨,成长路上护航。她们一如既往的热爱这一份工作。她们见证了医院每一阶段的历史发展变化,渐渐地走向今日的辉煌。她们和医院息息相关,唇齿相依,医院的进步离不开她们的付出,而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她们的提携。而她们仍继续为科室为她们医院添瓦加砖。这股生命的泉水,日夜流穿我的血管,也流穿过世界,又应节的跳舞。

  所有的努力,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在驱我们前行。是的,那就是使命!

  多起医者因过劳猝死的事件,实让人痛惜!他们忘我的精神,与疾病抗战到底的战斗力是忠贞的最好诠释。

  使命是神圣的!

  救治伤患,减轻患者的痛苦,是每一个医者的使命,他们用这一生努力去创造,用这一世来完成使命,把自己给了医学。文:李翠珍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