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国家级继教项目“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知识与技能研讨班”

作者:海口市人民医院 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8-14 16:04:00

  2018年国家级继教项目“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知识与技能研讨班”(项目编号:2018-14-05-1415(国))于810-12日在海口市人民医院5号楼5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研讨班由项目负责人、海口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伟主持。

  国内知名护理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附属医院的王曙红教授,国内知名伤口造口护理专家、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郑美春教授,省内知名护理专家、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院长张彩虹教授,海口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伟教授,海口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林白浪主任、伤口造口专科护士陈小芬、黄玉莲、史金转等均应邀做专题讲座。专题内容既涉及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知识与技能如压疮的管理、压力性损伤的鉴别诊断、医疗器械相关性压力性损伤和失禁性皮炎的的预防、伤口渗液管理与敷料的临床应用等,也涉及护士长的情境领导、SBAR沟通模式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护士的职业认同感与职业倦怠等护理管理相关技能。

  本次继教班积极响应《“十三五”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中“发展专科护士队伍,提高专科护理水平”的要求,为海南省护理同仁们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伤口造口专科最新护理进展与技能的平台,旨在促进海南省专科护理发展,打造海南省专科护理队伍,提升护士执业成就感与认同感,同时提高护士长、临床护理骨干的护理管理水平,促进临床护理质量不断提高。

  本次探讨班学术氛围浓厚,讲者与学员互动积极,专题讲座紧扣继教项目主题,聚焦临床亟待解决的问题,教学效果好,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文 陈希 沈芬芬)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