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公益 >> 公益活动

提升全科医生知晓率 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全科主题义诊活动

作者:海口市人民医院 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11:55:00
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15

  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开展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让市民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全科医生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我膝关节疼得厉害,麻烦帮我看看片子”“我高血压的药吃了很多年,现在想换其他的行不行?”……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问题涉及各个方面,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的全科医生们详细了解病情后给予针对性指导。“听说下午有免费义诊活动,我早早地就赶过来了,咨询了高血脂问题,还学到一些健康知识,真不错。”市民江先生说道,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义诊活动,利民便民。

   

  

   

  

  参加义诊活动的市民一波接一波,但不少市民表示对全科医生并不了解。什么是全科医生?据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崔晓红介绍,全科医生也称为家庭医生,服务以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临床治疗、预防、康复、人文关怀等融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管理,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全科医生需具备各种常见疾病和社会学、心理学、康复训练学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520085748 

  

  全科医生与专科医生有何区别?哪个比较重要?在崔晓红看来,两者的功能虽有别但同等重要。“专科医生负责的是其所在专科的医疗服务,如心血管科只负责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而全科医生处理的多为常见的健康问题。”崔晓红说,现代医学分科越来越精细,当病因不明确、专科指向不清时,容易出现不知道挂哪科、浪费人力物力财力等情况,而全科医学科能最大限度解决这些问题。

  据介绍,目前海口龙昆南社区、海港社区、得胜沙社区、海甸社区、博爱社区等5个社区有全科医生。他们负责社区基层卫生服务和常见慢病的管理,轻微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都可以在社区治疗,如果并发症严重可转诊到三甲综合性医院。此外,海口市人民医院有近60名在读全科医生,他们毕业后将到海南各市县为基层居民服务。(来源:海口网)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