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公益 >> 公益活动

海口市人民医院举办春季养生义诊活动 专家现场为市民养生支招

作者:海口市人民医院 来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08 10:57:00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养生尤其重要。4月3日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团队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春季养生义诊活动。中医科主任王德给出春季养生建议,他表示,春季要夜卧早起,饮食清淡,每天可坚持8000步走路等舒缓运动。

  

  天有冬夏,人有寒热。人体内部的寒热变化是与天地的季节变化相应的,人体养生,也要呼应天地季节的变化。春季,自然界阳气升发,如何“顺时养生”尤为重要。

  王德主任表示:今年春季,脾胃、肝胆不好的人群要注意,近期脾胃、肝胆方面的疾病可能进入高发期。所以,如果有腹胀、腹痛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咨询和就诊,及时地调理并注意日常养生。

  

  义诊现场,前来的市民均可以在当天进行免费的体质辨识测试。中医体质辨识,即以人的体质为认知对象,从体质状态及不同体质分类的特性,把握其健康与疾病的整体要素与个体差异的手段,从而制定防治原则,选择相应的治疗、预防、养生方法。中医将人的体质大体分为九类”,除去相对健康的平和体质外,还有另外八种处于所谓亚健康状态的体质类型,即:阳虚体质、阴虚体质、气虚体质、痰湿体质、湿热体质、血瘀体质、特禀体质、气郁体质等八类。不同体质养生的方法也不同。来源:南海网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