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史学习教育

海口市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静 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17 17:47:48

2月17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医院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程金森、市纪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毛祖锦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王会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医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院党委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王会庆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会庆带头,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程金森对会议作出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三是要抓基层、打基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建机制、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王会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在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抓落实有力有效,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健康海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